超陈

武林外传同人文 【祝无双✖展侍卫】脑洞

【前言】

Part 1

  我是祝无双,想必大家都很了解我了。我自小独立,论性格我永远是最能体贴人的那一个,论做活我永远都是最手巧的那一个,大家都这么夸我。但是我觉得我的生活并不是太顺利。

  说到我的感情经历,可谓是一波三折。我自小喜欢师兄,梦想要嫁给他,在葵花派解散之后,我无处可去,便投奔师兄,但发现这时他身边早已有了一个知冷知热的暖心人。后来我喜欢上吕秀才,但也发现他在我之前便遇到了那个命中注定的天赐良缘。之后我遇到了一个叫做展堂的锦衣卫,他性格温和,做事凌厉,是我的老前辈,只是后来他也走了,并且留下了那样一个有点让我欲哭无泪的结局。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我最后还是一直待在七侠镇做捕快,渐渐地在工作中也变得得心应手了一点。后来我的上级燕小六被调去了京城六扇门总部,我也辞去了捕快的职务。

  因为,我觉得,有些人天生血里带风,注定要漂泊的。但这次不一样,我有家了。大家都告诉我随时可以回到客栈,所以我这次出去就叫做游历吧。

  我想我还是要去一次京城。

Part 2

  我是展堂,虽然我在电视剧中只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但是我觉得在众多npc中我也算是比较重要的一个了,毕竟也占据了好几集的内容。作为一个npc,我不够立体。现在我想简单和大家介绍下我自己。

  就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我六岁进宫,但是我与锦衣卫也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至于我的身份,还要接下来才能慢慢向诸位揭晓。现在我主要说一下我与同福客栈,我与无双。

  我和包大仁误打误撞来到同福客栈,我以为一切都会像我计划中那样顺利进行,但没想到同福客栈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我也在这误打误撞中收获了诸多奇遇。

  在客栈遇到的所有人,都令我心悦诚服,尤其是无双。这个小丫头很热情,也很能干,经常主动帮我的忙,还给我做很多好吃的点心,我不得不说她做点心的功夫真是一绝,心思巧妙,做出的点心口味与御膳房的比起来也是各有千秋。她与那个叫燕小六的捕快吵起架来,也是非常好笑,算是我那些日子里一个轻松的调侃。

  关于无双对我的态度,很多热心网友都说我是一个木头,还不明白。但是我明不明白这件事情吧,说得太明白,就没意思了。大家对我有一些误解,当然是我故意而为的。不过接下来,一切都会有一个新的解释。

【正文】

Part 1

  祝无双经过几夜奔波,终于到达了京城。她其实也不太清楚自己到京城的具体目的,就是隐约觉得有什么在召唤自己。毕竟直觉这东西可怕得很。(天下第一女捕头亲自认证)

  她在城外一家小客栈歇脚,准备住一晚之后第二天进城。

  说来也奇怪,近日进城的排查变得比以往更加细密严格,而且尤其规定入夜后任何人不得进出城。

  不过这些都与无双没有什么关系,她同以往一样早早地收拾好,觉得夜晚的景色很美,便多在外面流连了一会。

  她走在僻静的小路上,慢悠悠地踢着小石子,心里想着那些一直在想的事情。这时,突然一个黑影从角落里窜出,捂住她的嘴,将她拖进了巷子里。

  待无双想要反抗之时,已经被他挟制住,一把锋利的匕首在黑夜中闪着银光,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别动!不然我不能保证你的性命!”

  此人开口,说话时气息微弱,这时无双才发现地上的血迹,在月光的照射下触目惊心。

  这个人在流血,而且受的伤还很重。

  但无双又觉察出什么不对劲来,为什么这个声音如此熟悉?虽然微弱,但却沉稳镇定。

  “展大哥?”

  无双惊叫出声,但却无法转身,因为匕首还架在自己的脖子上。

  挟制她的人突然将手松开,匕首顺势落在地上,无双立刻转身确认,那人真的是展堂。

  此时展堂的右肩已经腐烂,看样子是中了带毒的箭,伤口在不停地流着紫黑色的脓血。

  “无双?”

  展堂也大吃一惊,他压根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里见到无双,并且还挟持了他。

  “展大哥!你这是怎么了?你的伤!”

  无双连忙扶住有些站不稳的展堂,准备带他回客栈,为他处理伤口。

  展堂似乎没有想和她一起走的意思:“你要带我去哪儿?”

  “带你去处理伤口啊!不然你会很危险!”

  思索片刻之后,他同意了无双的决定。

Part 2

  因为是深夜,所以客栈大堂几乎没什么人,所以展堂的伤并未引起太多注目。无双在将他安顿好之后,下楼问掌柜借了药箱。

  在葵花派的许多年,无双也没少帮人处理伤口。所以简单的包扎和消毒她还是可以的,在将展堂的伤清洗干净之后,又小心翼翼地为他包上纱布。

  “无双,我真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你怎么会想到来京城?是有什么事吗?”

  “我只是出来走走,没什么事。”

  无双收拾好药箱,走到桌子上为展堂倒了杯水,递给他。

  “明天我会找一个专业一点的大夫来,今天你就先在这好好休息一下吧。”

  无双很想问他是如何受的伤,又为什么要挟持别人。但是她不会主动去问,因为她知道展堂如果想要说,是会告诉她的。如果她主动去问反而会让人觉得尴尬。

  “你不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吗?”

  展堂半倚在床上,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无双。

  “如果你想说的话。”

  “我之所以会伤成这样,是因为我在任务中被东厂的人追杀了,今晚我中了他们的埋伏。至于挟持你的事,我感到抱歉。我本想挟持一个人让他作为掩护帮助我躲过那些有可能继续追上来的人,没想到伤害了你,抱歉。”

  展堂的坦诚倒是让无双有些吃惊,她觉得记忆里的展堂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这时他却和自己说了这些听起来很沉重的事,她顿时觉得自己有了责任,倾听他这些事的责任。

  慎重思量了片刻,无双开口道:“你不是...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危险的任务?曹公公不是已经被撤职查办了吗?现在追杀你的又是谁呢?”

  一股脑问出了自己的疑问,但犹豫的那会儿,那两个字她还是没能说出口。

  展堂知道无双的别扭,他笑了笑:“对不起,其实当时我骗了你们。我是锦衣卫没错,后来我向你们编造自己的身份,有我的苦衷。”

  无双瞪大了双眼:“这么说,那你不是...!”

  展堂看着她,点点头。

  从这件事的冲击中缓了好一会,无双又开口:“那东厂呢?”

  展堂面露难色:“抱歉,这个我没法详细告诉你,也说不清楚。我只能说,东厂的势力一直存在,绝对没有那么容易连根拔起。”

  “我明白,那你好好休息,我先不打扰你了。”

  无双很懂事地点点头,然后贴心地为手臂受伤的展堂铺好床,转身准备离开。

  “哎!我睡这里,那你睡哪儿啊?”

  展堂突然叫住她。

  “我去找掌柜的再开一间房啊。”

  无双回过头,愣在原地,二人对视一阵。

  展堂突然转过脑筋,是啊,客栈又不是只有这一间屋子,他脑子短路了。

  无双似乎也明白了他的想法,尴尬地笑了笑:“那...我走啦!展大哥,晚安。”

  说完,她立刻走出屋子关上门,然后贴在门上站立片刻,调整呼吸。

  她的心,又变得砰砰直跳。

  “无双,晚安。”

  展堂的声音隔着门传过来,很温柔。


评论(1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